同舟追梦 风雨同路

——2022年民建蚌埠市委举办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陈伟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922 发布时间:2022-06-09 16:52:52

“十年磨剑为追梦,英贤奋发蕴脊梁。”又是一年高考时,为帮助更多考生以最佳的状态完成高考,同时,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2年6月7至8日,由民建蚌埠市委会主办,民建市委会企联会、青工委具体承办的“爱心助力高考,情暖莘莘学子”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活动期间,民建市委会成立了“高考服务”志愿者服务队,为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及铁路中学应届及有送考需求的考生和家长义务提供各种助考服务。“爱心助考活动”旨在动员和号召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关爱高考,为考生提供快速、便捷、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为国家选拔人才提供助力。

蚌埠民建志愿者服务车队的会员们放下手头工作,开着私家车,冒着酷暑,奔赴大街小巷,准时为困难考生提供“1对1”精准接送服务。金融支部的会员们在考点附近设立爱心服务站,向家长及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等防暑物品,在考试间隙,向他们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证券投资等金融知识。医卫系统的会员们在三中、四中考点提供医疗卫生及疫情防控服务。餐饮业的会员们在三中学校食堂为监考老师和住校孩子们提供精心制作、精美可口的饭菜、各种水果来保障饮食营养。市人大副主任、市委会主委徐伟红同志更是亲临考场一线,巡视考场。民建市委会全方位、多层次参与高考,为高考圆满成功提供助力。

从关爱特教中心、留守儿童与村小结对共建到资助初、高中贫困孩子完成学业,多年来,民建市委会把助力基础教育作为,帮助国家培育各类人才的一个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推进,已成为民建社会服务品牌的一个亮点。

作为我市和谐社会的重要建设者,秉乘强烈的政党意识和使命感,民建市委会以独特的视野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面,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量力而行,打造特色社会服务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社会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