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6分30秒——阜阳民建会员王影在疫情隔离点的日记

作者:王影 责任编辑:李姗姗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833 发布时间:2022-06-09 11:35:41

随着各高校大学生以及务工人员相继返乡,各个疫情隔离点陆续启用,民建颍州区支部会员、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五官科主治医师王影与全组防控人员,再次驻守纬三路隔离点,肩负起接待返阜人员隔离任务。6月4日,王影在日记上写下令她终生难忘的生死瞬间。

“咚咚咚”,门口响起敲门声,手机显示20:27。我放下正在记录的工作档案,起身打开房门,发现消杀大白罗晨阳瘫在我房间门口,他用非常微弱声音说:“赶快救救我吧”,我看他身披浴巾,面部苍白,口唇色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立即对罗晨阳实施抢救。

我使罗晨阳平躺,颈部伸展放松,检查呼吸道、瞳孔、颈动脉等,发现被施救人已无呼吸、腱反射减弱,生命体征异常。张文浩护士听见动静过来帮忙,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和死神赛跑。按照平时抢救演习以及培训施救流程,我们采用针对休克、昏迷的救治措施,有条不紊的运用规范抢救操作,经过6分钟30秒的施救,成功将一位年轻的生命从死亡线上救回。

10分钟后,被施救人逐渐恢复意识,触摸他右手上肢脉搏跳动有力,瞳孔恢复正常,口唇色泽由白转为红润,生命体征平稳,大家始终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愿疫情早日散去,我们一起平安回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