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新城游记

作者:何长德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291 发布时间:2022-05-31 09:11:51

五月二十五日,注定成为我迟暮岁月中难忘的日子。这天安庆市民建大观区委第六支部主委戴峰同志,带一名青年会员特地驱车来我家接我。戴峰是大观区城建管理局投资服务中心主任,精心准备的大观新城游览过程,让我留下深刻美好的记忆。

上午九时半,我们沿德宽路西行向北转弯,一路目睹安庆西城的变化。原马山宾馆早己改成高级新型住宅区,新颖宏伟硕大商场改变了城西的市容,已经成为安庆城西的坐标。原大观区委和政府等机关己经拆除,拟建新大楼别用。德宽路西北端原先的小街小巷,除严凤英等几处名人故装饰留存外,古旧民居大都拆除或修饰,道路稍事拓宽,改成保存古民风的新街区。越过狮子山公园,眼前便是纵横交错宽阔的柏油马路。新建高科技工矿企业高楼林立,点缀着西城的崭新气派。目睹蓝天白云,郊野葱绿,阳光和煦,着初夏微风的轻抚,倍感心旷神怡。啊,变了!变的变的让我不知身在何处了。刹那间,我的大脑突然想起前苏联电影《蜻蜓姑娘》插曲“五月美妙五月好,五月叫我心欢畅。蔚蓝天空白云飘,轻柔微风送花香。阿巴代玲代那啊…”。

轿车驶进一家高科技大楼,登上高耸的八层,大龙网络公司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令我倍觉兴奋,但让我受宠若惊的是:他们竟然挂起硕大的标有“热烈欢迎民建前辈莅临指导”字样的横幅,倾刻我语塞,只是说你们太精心隆重了,我是来玩的呀…

交谈中,我感悟到安庆的快速发展也中有民建会员的贡献,并就如何当好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关注民生及安庆发展等问题,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说真话办实事作贡献等,简单介绍了个人生平体会,并希望他们珍惜壮年的人生,工作身体两不误,为安庆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午,车子开进集贤北路云华汽车修理厂,见到久违的有过贡献的知名企业家会员丁健。他早年经营轿车销售行业,一度受市场气候影响,企业步履为艰,但他不气馁,总结训东山再起,成为安庆吉多帮汽车快修连锁的联合创始人,担任市民建企业工作委员会(设厂内)副主任,又成为民建中对社会有功之人。午饭由他招待。不喝酒,但菜蔬丰,全是在他厂内空地栽种无公害蔬菜。饭前,见他领着几个职工并排站立,面向一幅古人画像躬身礼拜,手中捧书,口中念念有词,我觉新奇不解。饭后他送我一本名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社会有道德的人》书籍,首页有习近平主席题词:“未来中国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真正的危机不是金融,而是道德与信仰的危机。谁的福报越多,谁的能量越大。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书中辑录众多圣贤教诲传统文化及教育理念方向的文章,回家拜读令我醒悟:丁健不仅奋力物质文明,而且还在奋力精神文明,并且有所创新和发展。他以这种方式弘扬学习传统文化,坚持不解,必将不断提高职工精神素质,从而为社会,为安庆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奉献!好啊,丁健,你不愧为一个优秀的民建人。

戴峰主委,5月25日这天,你所给予我的幸福,我只能说声“谢谢”,永不遗忘,虽然廉价,但却真诚深挚…       

                                                                                                                      2022年5月26日

后记:何老今年85岁,几年前中风之后,行动有些不便。他对民建的感情深厚,这些年来,民建有活动他风雨无阻、从不缺席,年虽耄耋,初心不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