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铜陵市二支部开展消防救援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左江涛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251 发布时间:2022-05-23 09:47:42

5月22日,民建铜陵市二支部开展了消防救援学习交流活动。省政协常委、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叶萍、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铜陵市委主委王友贵、市人大常委、民建铜陵市委副主委储珺、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委员吴小平以及部分企业家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员们走进铜官区消防救援大队狮子山消防站,仔细聆听了消防站工作人员对各种灭火救援装备器材的性能的讲解,现场观摩消防高空训练系列项目,参观了消防站功能库室,观看消防工作影像资料并与消防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铜官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对主城区消防大队灭火救援、社会救助、各项消防执法服务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并分析当前的形势及存在问题。虽然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安排在双休日,但活动中仍然因险情而警铃骤响,消防战士和消防车辆迅速出动,瞬间消失在广大民建会员视野里。这些消防指战员没有休息日,24小时待命。仅2021年,铜官区消防救援大队就接警出动1045起,出动人员8727人次,出动消防车辆1541台次,抢救补困人员83人,疏散人员367人,抢救、保护财产近1600万元。他们面对危险无畏无惧,用一次次成功救援诠释着“铁心跟党,根植江淮,赴汤蹈火,矢志为民”的铮铮誓言。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真切感受到消防队伍训练有素,体会到了消防人员钢铁般的意志和忠诚、勇毅、制胜的消防精神。民建省委会、市委会领导在座谈会上均高度赞扬了消防人员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充分肯定了消防在平安铜陵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对铜官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为主城区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要求广大民建会员加强对消防队伍的关心与宣传,通过社情民意、政协提案等途径反映消防人员诉求,改善消防建设环境,积极开展消防进社区、监督物业公司提高消防管理水平等活动,营造千家万户重视消防的良好安全环境。民建二支部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以消防人员为榜样,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助推铜陵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民建会员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