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黄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之一)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478 发布时间:2022-05-17 08:49:03

5月12日,民建黄山市委召开二季度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对1至4月各基层组织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市直五支部、屯溪区总支部和休宁支部做了参政议政经验分享;2个总支部,7个支部、2个小组负责人分别针对各自2022年度社情民意落实和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党委信息社情民意考核成绩,在全市二类单位考核位居第三,与上年相比虽有大幅度提升,但同时依然存在着采用率偏低,参政议政水平不平衡,会员作用未充分发挥等问题,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既要发挥好领导的带头作用,又要重视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切切实实为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保障。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抓住当前市委和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参政议政着力点。在选题上融入大势,在优势领域深耕厚植,在社情民意信息上提质增效。三是要充实参政议政力量,激发参政议政队伍活力。通过组织发展、社会服务、专题培训发现人才,吸纳人才,努力培养一支参政议政队伍。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不断激发会员履职热情。四是要保证数量,更要注重质量。在完成报送任务同时,结合重要时段向重点人物、专业人士约稿,争取出“精品”信息稿。通过专委会牵头,将具有共同专业特长或从事相似工作的会员组织起来,在其共同的专业领域内,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专业性较强的参政议政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积极投身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市委委员、支部、小组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