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率队赴蚌埠调研会务创新工作

作者:文:徐梦蝶 摄影:裴淮生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988 发布时间:2022-05-13 15:47:27

5月12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民建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秦克明、社会服务部部长谢强、参政议政部部长陈正奎一行莅蚌调研会务创新工作。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蚌埠市委主委徐伟红,中共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华如军陪同调研。

上午,省委会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龙河社区,参观了“民建桥梁之家”。2016年起,在市委统战部和龙子湖区委统战部的支持协调下,蚌埠民建与龙河社区结对共建,共同打造“民建桥梁之家”。民建会员中的龙子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利用“两代表一委员”履职服务平台,密切联系群众,听民声解民忧;市政协民建界别9名委员积极嵌入社区“一组一会”制度,开展基层民主协商,帮助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助力社区基层治理。设立蚌埠民建龙河社区工作站,建起“民建法律工作室”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建立“施卫东爱心医疗帮扶点”开展义诊,建立“爱心超市”民建志愿者专柜,成立“七彩快递”志愿服务队中的民建龙河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送文化送法律进社区、慰问困难老党员、心理咨询等一系列活动,由于共建和志愿服务成效显著,龙河社区被评为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蚌埠民建志愿者龙河社区服务队被龙子湖区授予“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

看到蚌埠民建在龙河社区履职创新取得的成效,李修松表示,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参政党,民建蚌埠市委作为市级组织,助力、参与社区建设、治理和服务,民主党派与社区结对共建,充分发挥了党派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为社区的和谐建设贡献力量,打造了社会服务的新品牌,开创了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局面。更为重要的是,将协商民主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密切联系群众,促使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蚌埠民建与龙河社区结对共建的成功案例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随后,李修松一行调研了建立在民建会员企业--蚌埠市仁安医院的“蚌埠民建老年会员之家”。民建老会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樊行素介绍了老年会员之家的筹建情况以及老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及活动情况,李修松对老年会员之家建设成效表示肯定。随后,视察了会员企业--安徽中旭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李修松对会员企业转型、创新、自主研发之路作出了肯定,对会员企业承建市方仓医院提前4个月交付,予以表扬。

下午,李修松一行来到民建蚌埠市委,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徐伟红就民建蚌埠市委会务工作创新亮点做了简要汇报,禹会区企业支部、艺体支部、 青委会、企联会等部分支部和专委会负责人就基层工作作汇报。陈正奎、谢强、秦克明三位部长分别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工作对蚌埠的工作作出了肯定。

李修松在座谈会上从六个方面对蚌埠民建工作做出了肯定。他指出,蚌埠民建思想建设生动活泼,成绩喜人;组织建设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扎实有效;建言资政提质增效,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创新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企联会工作有声有色,助力企业发展;各项活动创新开展,组织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他要求蚌埠民建认真总结经验,尤其是对龙河社区、老委会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形成示范材料,下一步考虑在全省学习分享,相互交流,促进民建组织共同发展。他希望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提升工作实效,推动蚌埠民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座谈。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