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会员张中新星夜奔驰法律援助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221 发布时间:2022-04-28 15:06:10

2022年4月25日上午,天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急商请天柱县司法局,请求指派律师协助该局前往四川省,处理天柱籍现役军人病故善后事宜。

蚌埠民建会员、援黔律师张中新根据天柱县司法局领导安排,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远口镇政府、村委会共同组成赴川联合工作组,星夜奔驰八百公里赶赴四川乐山。

抵达目的地,赴川工作组未作休整,即迅速和军队工作组进行会洽,就病故军人的善后事宜和抚恤事项,和军队工作组进行了充分的工作磋商,表达了地方政府积极协商部队处理善后事宜的积极态度,也对病故军人亲属的深切关心。

在部队和地方工作组和病故军人亲属的商谈中,张中新律师积极配合军队工作组,就病故军人善后抚恤标准问题,详细解释了《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律、法规,部队已在抚恤标准上进行了最大限度上的倾斜照顾,取得了病故军人亲属的理解,最后部队和病故军人亲属就相关事宜达成协议。

赴川工作组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部队首长的肯定,对地方政府大力协助病故军人善后事宜表示感谢。

去年,张中新入选为“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1年度志愿律师。他自愿放弃城市优渥的工作和生活,根据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局、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联合指派,只身前往大西南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法律援助服务,努力让法律公平正义的阳光播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上,为支援西部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法律服务工作,表现出了民建会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