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践行初心,扛责任主动担当

——民建凤台支部王瀚在抗疫一线

作者:刘艳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748 发布时间:2022-04-29 18:29:09

王瀚,民建会员,凤台县人民法院干警,家住淮南市田家庵区,每天工作往返于市区和县城。

3月26日晚,凤台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被列为中风险地区。27日他收到社区通知,凤台返淮人需要实行“3+7”居家隔离。突如其来的“假期”让他在家坐立不安,每天都心系着凤台县疫情动态,时刻关注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人数的变化成了新的“工作”,得知往日朝夕相伴的同事们都第一时间走上抗疫一线,没日没夜值守在各个防控点,心里十分焦急却又无能为力。

疫情就是命令,有难方显担当。4月5日晚,王瀚居家隔离刚结束,他了解到凤台很多密接人员均在淮南市区隔离,即刻和单位党支部书记联系请战,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单位随即安排他即刻赶往银杏苑集中隔离点支援。临行前,家中年幼的孩子闪着泪光一遍又一遍问他多久能回家,他告诉孩子:“爸爸要去执行一项光荣而伟大任务,在家一定要听妈妈的话”,便头也不回地赶往隔离点待命,留下一个不舍却又毅然前行的背影。

到达隔离点后,他立即参加了医护人员对志愿者的集训,严谨又细致地学习完自我防护知识后,随即投入到了隔离点的工作。和其他志愿者分工协作,妥善安排隔离群众,做好人员信息和家庭情况登记,对人员和物品进行消杀,并引导隔离人员至相应的隔离房间,保障隔离群众的一日三餐和随时的各种生活需求。隔离点内的生活枯燥而又繁琐且充满着风险,但是他从未恐惧、懈怠、抱怨,兢兢业业做好隔离群众的“服务员”。由于该隔离点是搁置十年的老旧小区,一栋楼共十一层,电梯早已损坏无法使用,他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装有盒饭的泡沫箱,爬楼梯给一层一层的隔离群众送餐及各种生活物资,一天最少要往返三次,遇到特殊情况还要更多次的往返,经常走出隔离区时已经是凌晨。每次走出隔离区,都要严格按照步骤消杀冲洗,脱下所有防护装备后,里面衣服全部湿透,几天下来,双手也仿佛涂了“增白剂”。

4月23日,银杏苑隔离点所有隔离人员安全解除了21天的隔离期,载着隔离人员的大巴一辆接一辆的行驶出小区,他再次化身成‘大白’与他们挥手相送。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每一位离去的隔离人员脸上洋溢的笑容让他由衷的感到欣慰和满足。

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是新时代民主党派人士的风采。万众一心,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民建会员们勇往直前,在抗疫战争中践行着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凤台支部刘艳)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