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守护平安

——记民建会员赵晓龙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作者:程晓君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402 发布时间:2022-04-25 16:20:46

赵晓龙,民建淮南市田家庵三支部会员,现任中国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区域市场主管。3月19日,赵晓龙所属淮南横店影视城接到上级通知,依据当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关闭所有线下影院。之后,他第一时间到大通社区报到,主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4月3日,淮南爆发局部新冠疫情,赵晓龙接到大通社区的防控通知后,迅速成立一支由12人组成的志愿者小组,支援大通区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在前,责任在肩

赵晓龙来到大通社区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沉入防疫一线,参与大通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的工作。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工作是一项要求高、风险大、手工操作环节多的精细活,每一次信息登记都要求严谨细致,全神贯注,不能出现丝毫差错,每次进行信息登记前,都要提前穿戴上厚重的防护服、帽子、防护面罩、口罩、手套、鞋套,登记工作繁多复杂,每一环节都不得有一点失误,防护服密不透气,身体热量散发不出去,每天连续工作八小时,不能进食、喝水、上厕所,信息登记的过程中精神高度集中,哪怕汗水浸透了全身、口罩压痛了鼻梁都感觉不到……在赵晓龙的带领下,他和他的志愿者队伍从白天到夜幕火力全开,顺利完成大通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送检1万份的工作要求。

4月11日,大通区新增首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需要志愿者下沉到瀚城一期小区进行全员静态核酸检测登记及小区住户行动轨迹核查工作。赵晓龙主动请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民建人。挨家挨户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轨迹核查工作,赵晓龙在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耐心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相关举措及政府防疫清零的决心,呼吁大家理解志愿服务人员的不易,让大家体会到政府对群众的细心热心,给大家以宽慰。

同心战“疫”,微光可成星海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赵晓龙不仅积极主动作为,而且勇于担当。疫情发生后,他工作连轴转,志愿服务、登记信息、协调事项、参与小区消杀等等,几乎吃住在防疫一线,连给家人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七十多岁的老母亲打电话思念儿子,他知道有万千思念、万千不舍,在这关键时刻,只有将这份思念深埋心底,低头擦拭一下即将落下的眼泪,然后继续投入到战斗、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这是我们民建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赵晓龙和他的志愿者小伙伴们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的身影守护在小区门口,深入到封控社区里,他们会背着消杀壶进行消毒杀菌,也会拿着大喇叭穿梭于楼栋间,他们是这城市一道动人的风景。

淮南摘星、社会面清零……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接踵而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现阶段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防疫工作还不能松懈,赵晓龙和他的志愿者队伍并肩战疫,依旧在华声苑小区、理工大学、区政府家属院、小刘庄等重点疫情防控小区忙碌着。能驱散寒冷的,不是烈日,而是拂面而来的春风。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