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 抓紧布置

民建安徽省委贯彻落实民建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作者:参议部 蓝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2230 发布时间:2022-04-11 17:16:06

为进一步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民建中央于4月8日召开工作推进会全国视频会议。民建省委会主委李修松、专职副主委李霞,秘书长史扬龙以及省委会各部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部门同志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大家认真听取了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传达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聆听郝明金主席的讲话,以及相关省市的交流发言。

紧接此会后,李修松主委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民建中央会议精神。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结合贯彻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此次民建中央会议精神,精心研究补充完善我省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此项民主监督专项工作。

关于下一步工作,李修松指出,一是根据民建联系点铜陵市的实际和地方特点,结合我省民建特色优势,确定民主监督的一系列重点,如、矿山治理、污水处理、城市管网、有关污染源的企业迁移、土壤污染治理、农田水利和岸线保护、白鳍豚保护等,按照轻重缓急将工作重点分解安排到未来四年的民主监督工作计划中去,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二是依据年度工作重点,重新梳理民主监督工作专家库成员。依据不同的工作重点内容,按照专家不同专业及特长分若干研究小组,平时就要注意组织专家加强学习相关专业和法律法规,就一些问题进行研究,适时召开研讨会,使得专家们尽快融入民主监督工作角色中来。三是在调研方式上,针对矿山治理、企业污染等不同重点进行暗访。将暗访、调研、研讨会等有机结合,督促问题整改,对于某些重要的共性问题,争取将具体问题分门别类,按照不同层级加以反映,再通过中央、省出台政策法规和具体措施加以解决。四是加强调研成果的运用。如加大调研成果转化力度,按照工作需要,形成重点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项利用。在抓好重点监督内容的同时,要兼顾一般性问题,实实在在帮助地方加以解决。要善于发现,善于提出,善于监督,要对突出的难题问题,紧盯不放,长期跟踪,建立起民建监督系统的工作“闭环”,直到问题的解决,体现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力度。五是发挥民建铜陵市级组织及其专家会员的作用。六是民建省委适时组织人员去相关省市,实地学习先进经验做法。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