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家权率省直环保支部赴中节能(肥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吴海红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6599 发布时间:2022-03-01 17:13:58

2022年2月27日下午,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汪家权、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民建安徽省直环保支部主委许建同环保支部会员一行十余人,赴中节能(肥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调研活动。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邓先柏、中节能(肥西)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接待和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节能肥西公司环保科普教育基地、生活垃圾焚烧和发电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生产设备运行、污染治理和污染物排放和环境监管等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项目建设、经营运转、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介绍,并就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和难题进行了交流。特邀了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陈天虎教授一同参加调研指导。

“中节能(肥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11.92亿元,于2020年9月投产;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年垃圾处理量73万吨,年上网电量约2.3亿度。项目于2020年9月投产试运行以来,累计发电量5.17亿Kwh,累计上网电量4.41亿Kwh,焚烧垃圾量91.97万吨。焚烧发电项目的建成极大地缓解肥西县以及未来合肥西南经济飞速发展带来的生活垃圾增加的处理压力,并减少土地占用,改善了城市环境,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调研中,汪家权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生态绿色美丽安徽建设,民建省直环保支部要积极发挥服务企业职能,助力城镇生活垃圾治理。针对企业目前的生活垃圾处理资源化、焚烧飞灰、脱硫废弃物、现有存量填埋的生活垃圾资源化再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环保支部的技术专家对飞灰处理技术、垃圾除臭技术、沼气提氢技术及建设智慧环保互联网园区模式提出了合作意向,助力企业解决环保技术难题。最后,汪家权希望中节能作为国家环保企业典范,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韧劲,加强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的统筹谋划布局,探索多元化资源综合利用,进一步把企业打造成绿色低碳发展的标杆。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