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蚌埠民建青工委新年读书会有感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1231 发布时间:2022-02-18 15:04:16

人生好比一次长长的旅行,在旅途中有快乐有烦恼,也有很多记忆。就有人把这记忆,写下来编成了书。阅读就是读许许多多的书,许许多多的人生。生命虽短,却要面临那么多的挑战、进行那么多的尝试,这力量从哪里来?答案就是阅读。

 阅读会让你视野更开阔。毛主席从阅读中获得知识,因为知识改变了他的人生,认知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知识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也能帮助你战胜险恶的浪滩;知识的魅力在于纵然碰到艰难,也能召唤你亮出解决的绝招。

  阅读可以引领方向。周恩来总理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女儿读了这篇文章,她告诉我:她要为中华科技发展而读书。我不知道今年10岁的她在往后漫长的岁月中还记不记得今日的稚语初心。作为青年一代的我辈,更应知耻而后勇,奋起直追,不要再让中华儿女因为军事不强而受欺凌;不要再因没有核心技术而被迫卡脖子;不要再因经济不发达承受贸易危机。

  阅读可以带来幸福。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下,一家人围坐书桌前,每人手捧一本书香,那场景想必比你手捧手机,游戏打到通关,来的更温馨浪漫吧。我希望阅读与我,与我的家庭一生相伴,就这么静静的背靠背坐在地板上,一起安静地阅读。

 山因势而变,水因时而变,人因阅读而变!知能拓智,智达慧远!知识,是赢的基石,是成功人生的台阶,是获取胜利的保障。 阅读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阅读虽然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

 最后,我希望青年们都能够成为一个爱好阅读的人,也请大家坚信:”阅读可以改变人生“,而且我也坚信下一个因阅读而改变人生的幸运儿就是我们!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