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滁州市委召开“履职能力建设” 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石陈超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380 发布时间:2022-01-26 08:26:29

1月24日,民建滁州市委召开“履职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民建市委委员参加会议。民建省委秘书长、省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史扬龙、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科科长王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市委主委陆晓华主持。

会上,陆晓华首先代表市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其他成员真诚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对于批评意见都诚恳接受,全面认领,表态坚决抓好整改。

史扬龙充分肯定了滁州民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滁州民建在市委班子的带领下,聚焦参政议政,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民建心苑”建设、“一支一品”等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作出了示范;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的发言质量很高,问题找的准、原因挖的深、措施定的实,大家坦诚相待、畅所欲言,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他强调,民建市委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引导会员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凝聚共识,聚焦省第十次党代会目标和滁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积极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建言资政助力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抓住市委班子和支部主委“关键少数”,做好政治交接,提升“五种能力”,推动滁州民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