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旖:休言女子非英物,乘风破浪新基建

作者:万旖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374 发布时间:2021-12-31 09:20:22

万旖毕业于重庆邮电大学,2011年进入安徽电信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无线通信专业。2019年加入民建安徽省直科技支部,2021年科技支部第七届换届选举被选为委员。万旖历经3G、4G、5G三代无线通信技术的更迭,积累十年无线网规划、设计经验,为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添砖加瓦。

2020年初,新冠疫情大爆发,各行各业陷入停顿。作为通信保障人员,万旖必须保质量保进度地推进亳州市5G通信基础设施规划,不能让疫情阻碍5G新基建的大建设。彼时人心惶惶,跨城需有复工证明,餐饮业尚未复苏,宾馆也鲜有营业,出行和食宿都面临困难。当然,最难以克服的,还是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以及家人的担忧和不理解。毕竟,旅途充满未知,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万旖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披星戴月,整理基础资料、调研关键数据、与各家运营商沟通建设思路,力保规划输出能够满足运营商的网络需求;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地编制汇报材料,一度连续工作36个小时,终于获得相关部门对5G建设的支持,为后期的5G建设奠定基础。最终,亳州5G规划在疫情的影响下,仍然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编制和评审,并顺利通过规委会。万旖因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或民建安徽省委颁发“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初,万旖在六安市杭埠镇推进5G基础设施规划的过程中,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获得当地规划建设分局的认可。彼时,杭埠镇正在筹划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出于对5G规划的认可,向安徽电信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抛出橄榄枝——邀请协助编写项目建议书。在9月的公开招标中,安徽电信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以齐全的资质、丰富有的业绩一举中标。由此,杭埠镇进入智慧城市时代。

杭埠镇智慧城市筹建考察组和安徽电信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左二为万旖)

在宿州智慧城市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加入民建后,万旖发挥自身在通信行业的优势,积极推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2021年中,安徽省启动“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智慧农业作为数字乡村中举足轻重的部分,万旖邀请省直科技支部的智慧农业专家前往会员企业安徽电信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业务交流。会中,支部专家分享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智慧农业领域的丰富经验;万旖介绍了5G技术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以及目前5G发展遭遇的瓶颈。双方就后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民建省直科技支部一行在安徽电信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的展厅内参观(右一为万旖)

万旖(左一)在做5GtoB应用简介

10月,万旖代表公司参加了由安徽省总工会指导、中国电信安徽省工会主办的“联动长三角,注智新江淮”——长三角地区通信网及5G+技能大赛。组委会邀请来自安徽、江苏、浙江、广东、上海等通信工程类企业共8支代表队同场竞技,所有参赛选手均为具有通信类执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本次竞赛涉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数字江淮、智慧城市等相关知识,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5G、网信安全及EHS相关知识,通信基础原理和通信施工规范、网规网优技术等,内容繁多、技术性强。万旖经过紧张地准备,在技能大赛的个人答题环节和实操环节发挥出色,取得不俗的成绩——个人赛二等奖(第二名),团体赛三等奖(第三名)。

省直科技支部万旖获得个人赛二等奖(第二名)

规划设计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三等奖(左二为万旖)

作为民建会员,万旖谨记自身使命,利用身在通信企业的优势,联络各方资源,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目前,安徽省直科技支部已组织多家企业交流,涉及乡村振兴、工业生产少人化无人化等领域,为产业升级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