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会员吴晓伟获批安徽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单位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0105 发布时间:2021-12-29 09:18:34

经单位申报、材料初审、现场考察、综合评议和公示,决定认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认定蚌埠民建会员、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中心主任吴晓伟申报的“吴晓伟--中式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获批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据悉,省级技能大师是指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业绩突出、品行端正、富于创新、业内认可的高技能人才,属于“高精尖缺”高技能人才范畴。省级大师工作室是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审认定,每年认定一次,每次不超过40个。

依托行业、企业选拔生产、服务一线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公关、技艺创新、技能推广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在全社会倡导和推广“工匠精神”有明显的成效。

吴晓伟老师专业基本功扎实,在工作中把工匠精神当做自己的职业信仰,用执着守望初心,潜心育人、孜孜不倦,积极向上、开拓创新,努力提升技能本领,深受学生爱戴,是中国烹饪大师、国家考评员、安徽省餐饮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华金厨奖得主。在烹饪理论研究和技能创新方面表现突出,出版烹饪教材6部,科普专著1部;获批发明专利9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吴晓伟教授表示:要认真抓好工作室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在技术创新、技能攻关、名师带徒和绝技绝活传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人才培养,为快实施技能强省的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也为民建组织争得荣誉。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