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食品安全 实干彰显担当

----民建宿州市第五支部主委刘立腾

作者:张娜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386 发布时间:2021-12-27 11:22:59


刘立腾,男,1982年3月,出生于安徽泗县。2015年12月加入民建。2006年毕业于皖西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文学学士,高级公共营养师、食品安全管理师。毕业后留校从事学院后勤管理工作。2010年创办了安徽两淮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固定资产1.5亿元,年产值1.76亿,解决职工就业1000余人,年纳税100多万元。市政协5届委员,民建宿州市第五支部主委,民建宿州企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宿州市团餐配送行业协会会长,安徽两淮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企业家,10余年来,始终保持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既践行了餐饮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又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在宿州埇膳中央厨房,今年新当选的区政协委员刘立腾正在生产车间同员工们交流,提醒他们要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让学生们吃的健康,家长放心。“刘总无论是作为一名企业家,还是一名政协委员,他始终把食品安全问题挂在心上。”宿州埇膳中央厨房工作人员刘娟告诉记者,刘立腾经常深入车间一线指导生产当中的注意事项,带着员工们去学校听取市场反馈。

经营企业多年以来,他积极回报社会,5年来,他连续开展捐助慰问特困家庭爱心活动,每次捐助20户特困家庭,每次捐资捐物2万多元;每年选取一两所学校进行捐资助学活动,每个学校资助10多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每生资助餐费3200元;为宿州锋锐救援队捐赠应急车1辆;慰问孤寡老人和疫情防控物资、社援等方面持续捐赠数十万元。

在努力经营企业的同时,他没有忘记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把积极撰写、提交提案作为履职主要途径。食品安全问题是他最关心的问题,结合从事咨询行业的优势,关注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年来,先后撰写了《关于全市小饭桌整治的建议》《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促进稳就业工作》《我市成立中央厨房的建议》等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办理。

“我们要积极参政议政,把老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反映上去。”刘立腾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在本职工作中创造新业绩,在委员岗位上展现新风采。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