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基层委五支部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融合活动

作者:朱珠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70 发布时间:2021-12-15 17:43:30

12月13日,包河区基层委五支部联合包河区春芽社会服务站和合肥春雨心智障碍者家长支持中心,共同在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开展第六届“牵手星星,阅读筑梦”关爱孤独症儿童融合活动。

活动当天,会员们邀请到了很多爱心家庭参与进来,大家混合结伴,分成十组,一起阅读绘本、制作手工、游戏玩耍。绘本剧《我的情绪小怪兽》引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一双双清澈的小眼睛紧紧跟随“剧场”里的人物转动,每一种情绪在老师的表演中都幻化成一种特定的色彩,黄色是高兴、蓝色是忧伤、红色是愤怒……小朋友们分组上台,体验剧中的角色并用自己的方式演绎,进一步学会应对自己的情绪表达。

欢声笑语中,隔阂逐渐消除,大家越来越熟悉,在难度较高的彩沙瓶制作和手脚并用游戏中,孩子们齐心协力、互相鼓气,闯过一个个关卡,赢得一片片掌声,活动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孤独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这些症状都可以通过教育和训练进行干预和治疗。为了帮助孩子们促进语言发育,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包河区基层委五支部和包河区春芽社会服务站从2017年开始,坚持开展孤独症群体融合活动,让孤独症儿童及家庭有更多机会去接触社会、参与集体活动,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接纳孤独症儿童,并带动了更多的爱心力量参与进来,共同帮助孤独症儿童群体,让他们不再孤独。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