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阜阳市直二支部坚持“12345” 严把会员发展入口关

作者:王成杰 责任编辑:刘志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79 发布时间:2021-12-15 15:30:31

会员是会的各级组织的组成个体,是会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和力量源泉,把好会员发展入口关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民建阜阳市直二支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严格的标准要求培养入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支部在发展会员过程中的应有作用。

一、坚持“一对一”联系辅导,明确入会积极分子培养责任。对提交入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由支部主委班子指定一名同志采取“一对一”的形式联系包保,全方位、全天候进行培养辅导,帮助入会积极分子尽快了解会的基本情况,熟悉有关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基本知识,在参加会的有关活动的过程中增进相互了解,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培育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入会积极分子对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二、坚持组织和个人“双向努力”,夯实入会积极分子培养方向。通过与入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推荐学习书目和影视作品等方式,明确告知入会积极分子在培养考察期间重点努力的方面和环节,使他们明确应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并根据其自身情况有侧重的设计不同的重点内容,帮助他们迅速成长进步、融入集体;积极分子个人方面,要认真按照要求,努力学习会章会史,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高对会的全面了解,不断提高政治素质,逐步树立参政党意识,自觉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向组织靠拢。

三、坚持“三方面”考察指标,量化入会积极分子培养标准。一是参加会务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的出勤率,依据活动的签到、请假记录,实行台账管理并对特定培养考核期的出勤率进行计算统计;二是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篇数,对入会积极分子与支部骨干会员提出同等要求,每季度上报一篇社情民意信息,据实纳入统计数据并计算采用率;三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次数,鼓励他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弘扬党派传统,积极回馈社会。

四、坚持“四个一”基本要求,守住入会积极分子培养底线。按照市委会关于培养入会积极分子的“四个一”要求,即确保入会积极分子至少参加一次会内培训、至少参加一次组织活动、至少提交一篇社情民意信息、至少组织一次谈心谈话。支部明确专人建立积极分子培养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对照销号,确保积极分子在培养考察期内如期完成要求。

五、坚持发展会员的基本步骤,严格入会积极分子培养程序。严格按照《中国民主建国会发展会员办法》规定的接收申请、组织谈话、征求意见、培养考察、集体讨论通过等五个发展会员的步骤,坚持把每一个步骤需要完成的规定动作扎扎实实的抓实抓好,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入会积极分子培养档案,并按照市委会的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将培养成熟的积极分子上报市委会研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