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民建会员!

作者:朱志辉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5687 发布时间:2021-12-14 14:12:12

2001年,我光荣地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我清晰地记得,入会那天我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热爱祖国,热爱民建组织,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会的政治纲领,遵守会的章程,忠实履行会员的各项义务,执行会的决议和决定……我骄傲,我成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一员!

20年来,我与民建结缘是我的一生的自豪和荣幸,从此有人生的目标和方向。自从成为民建组织的一员,我的青春焕发光彩,我的灵魂得以洗涤,我的世界观重新塑造!在民建这个大家庭里,我认识了一大批优秀的民建会员。他们有眼界、有情怀、有担当、有信念,他们与党同心、砥砺前行,他们秉持初心、弘扬爱国、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精神,他们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无私奉献、双岗建功!

20年来,民建的光荣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着我,并让我深深地融入,让我在参政议政的舞台上得到了锻炼。我珍惜荣誉,勇于担当,带着重托和责任,认真履行好作为民建会员的职责。我为能在民建组织与这些优秀的会员一起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感到无尚的光荣和幸运!

20年来,民建让我成长、使我进步、有了催人奋进的使命感。加入民建组织后,便赋予了我新的政治生命,使我第一次接受政治理论学习和素质培养,通过党派知识、统战理论、民建会章会史的学习,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入了解民建的光辉历程。成立于1945年的中国民主建国会,弹指间迄今已有76年的光辉历程,黄炎培、胡厥文、孙起孟……一位位了不起的名字,前赴后继,从“被围沧白堂”到“血洒校场口”,从“南京请愿”到“下关惨案”,这一桩桩、一件件仿佛都发生在昨日,民建的历史、先辈的荣耀,让我铭记在心。

我骄傲,我是民建会员!一直以来,中国民主建国会团结、联系经济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民建是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贯彻和执行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发挥着自身的特长,在经济社会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为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感到骄傲、自豪。

我骄傲,我是民建会员!新时代要有新担当,作为参政党的民建会员,我处处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把调研“做实”、把提案“写实”、将协商“务实”,很好地发挥参政议政职责,我参加过不同层次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情民意专题培训,当一件件提案、一份份社情民意信息被采用,被有关部门落实采用和产生社会效果时,那时我发自内心自己是民建会员而骄傲。

我骄傲,我是民建会员!不知不觉在滁州民建这个大家庭里已经20年了,我始终以优秀老会员们为榜样,加快追逐的步伐,将做一名优秀会员作为我努力的目标。滁州民建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是我们心灵的依归,是我奋斗力量的源泉。当我们取得成绩时,她为我们骄傲,为我们自豪;当我们受挫时,她是我们的避风港,让我们休憩,重整行装;当我们泄气时,给我们加油,给我们鼓劲!记得先贤黄炎培曾说过:“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作为民建会员,我将牢记箴言和行动指南,并将其贯穿于工作生活之中,努力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社会多做贡献,以此来回报社会,回馈组织!

常言道:视野有多宽,知识有多广,格局就有多大。因此,我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学习的好习惯,走到哪里学到哪儿。转身是已逝的过去,向前是新展开的未来。我们的脚下,通向明天的路在朝着远方延伸。让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永远跟着党走,走过春夏秋冬。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来时的路,不忘民建会员情系民生之心和关注社会之情。

我骄傲,我是民建会员!我要为民建的荣誉永不停步,献出自己微薄之力。有道是:“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民建会员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我以民建会员的名义庄严宣誓: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进一步履行好职责。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