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卢俊喜获马鞍山市四星级志愿者光荣称号

作者:胡殷 责任编辑:王佩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9566 发布时间:2021-12-03 09:46:40

马鞍山市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件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观念,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热情,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自2019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

民建马鞍山市雨山支部副主委、市妇幼保健院全科门诊主管护师卢俊同志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市第二批四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根据民政部《志愿服务记录办法》和《马鞍山市志愿服务激励回馈办法(试行)》,符合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名登记注册的马鞍山市志愿者,服务对象反响热烈,志愿服务成效显著,志愿服务事迹突出,方可被认定为“四星级志愿者”。

卢俊长期在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志愿服务队以及市红十字公益救援队、贵都社区医疗服务队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请战,奋战在抗疫一线,克服困难上门为疫区返马居家隔离人员监测体温、采集核酸样本、进行心理安抚等,积极联络市委会向市妇幼保健院捐助价值一万余元生活急需物资。2015年11月组织发动民建会员及单位青年志愿者开展“援藏援疆爱心暖冬活动”;2021年10月看到云南省绿春县牛孔镇龙丁小学的小学生们在严寒来临之际依然穿着短袖和凉鞋,发起“衣旧情暖”爱心捐赠活动;她还长期坚持“浓浓敬老情、医疗暖人心”活动,定期组织医疗志愿者到贵都社区高龄、空巢及生活不便的老人家中免费体检和健康指导,提供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参与医院团委“关爱留守儿童”帮扶项目,连续七年帮扶六名留守儿童,从心理到生活学习多方面给予关怀和照顾,今年两名受助生已考上心仪的大学,等等。卢俊先后获得2020年民建中央“抗疫先进个人”、2016年团市委“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用她自己的话说“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甘于奉献、履行使命,尽自己所能为人民群众贡献一份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