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复兴的旗帜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刘志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21 发布时间:2021-11-16 17:37:35

伟大的中华民族传承了5000年的文化和历史,在岁月的长河中,无论繁荣昌盛还是经历劫难,一直保持着其他文明所不能比拟的强悍,始终生生不息,并且不断爆发出新的力量。几千年的文字,一脉相传,我们可以读懂历代的诗文,写同样的汉字,说同样的语言,同样的黄皮肤,同样的黑头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之上。在世界所有文明中,这是独一无二的。

从夏、商、周到元、明、清,我们的民族拥有24个朝代,文景之治、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等等,这些璀璨的中华历史,无不体现了我们民族的经济发达、科技领先、文化繁荣,也证明了中华民族一直走在同时期人类文明发展的前列。我们都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不仅仅是因为民族身份的认同,更深层的原因是对五千年文明成果的自豪。我们骄傲的不仅仅是“中国”这个国家,更是中华文明。

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将腐朽的清政府推向了割地赔款、卖国求荣的境地,国家蒙难、民族蒙尘、民众受苦。这头东方雄师颓败成任人宰割的羔羊,火烧圆明园、中日甲午战争、济南惨案、9.18事变等等屈辱事件,无不刺痛着中华儿女的身心。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这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个一心为民的党,这个奋不顾身的党,为了老百姓,为了中华民族,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人倒下了,但更多的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所向披靡。他们唤醒了整个国家,他们挽救了整个民族,他们让世界明白中国已经站起来了。抗美援朝、中印反击战、珍宝岛反击战、对越反击战,我们无数最可爱的人,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创造了中华儿女战无不胜的神话,让我们挺起脊梁、傲视环球。我们的党塑造了英雄的军队,我们的党稳定了960万平方千米的祖国大地。

前辈们的奉献换来了我们难得的和平发展,春天的故事唱响了大江南北,改革的号角吹响了五湖四海。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愤图强、勤劳苦干,“发展才是硬道理”、“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中国梦”,无数的领导人、无数的党员干部为了全国人民的幸福而奋勇当前、舍己为人。

中华民族在自己的艰辛努力下,正一步步走向辉煌。曾经的列强们,一直在想方设法对我们围追堵截,一直想让我们成为贫穷落后的国家。我们的党,在韬光养晦中带领国家努力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国人民用智慧、用战略,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得越来越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历史,我们深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复兴中华民族。让我们团结起来,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共同奋斗!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