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李烽爱心助教 情系留守儿童

作者:陈琦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9477 发布时间:2021-11-22 17:20:13




“李烽伯伯又来看我们啦!”11月18日下午,潘集区古沟民族幼儿园的小朋友高兴地传递这个消息。这天,该园举办的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感恩有我、真情相伴”的感恩活动节拉开帷幕。通过歌舞表演、师生互动等形式,让小朋友们用自身生活环境和体会,情景再现留守儿童沐浴家庭、幼儿园和全社会关爱阳光,茁壮成长的一个个场景。活动现场,民建淮南市潘集支部主委李烽再次向幼儿园捐赠了学习用品。

2019年,在潘集区政协会议召开期间和分组讨论时,李烽了解到该园现有入园儿童中,留守儿童占比60%以上。会后,李烽即来到这家幼儿园调研,园长丁秀梅介绍道,针对留守儿童占多数这一实际,她们因人施教,以培养儿童良好习惯为主,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将点滴关爱融入幼教玩乐全过程;共同倡导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的传统美德。同时,自觉增强幼师团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能让这一群体因父母不在身边而缺失爱。”李烽当即表态,将长期为该园捐资助教献爱心。三年来,他从自己工资中拿出13000多元,先后为该园购置了学习用品、儿童图书、益智玩具、营养食品等。去年,李烽为该园多功能活动室添置了一台大功率柜机空调,改善了幼儿园教学条件。

李烽说,看到留守儿童脸上的笑容,是最开心的!(陈琦)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