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红船”驶进振兴的乡村

——詹仰嘉兴南湖红船有感

作者:邰蔚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91 发布时间:2021-11-11 15:08:07

一百年前,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一群年轻人开天辟地,开启了近代中国最伟大的篇章。百年后的今天,“红船”依旧、精神永恒,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地跟随着“红船”,自信、自强、自律地驶向全面振兴中的广袤乡村。

跟随自信的“红船”驶进消除贫困的小康乡村。扎根边疆教育四十载的张桂梅;带领乡亲们凿壁开路的新愚公毛向林。一个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新时代共产党人在扶贫路上诠释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自信。这种自信来源自于信仰,来自于付出,恪守于坚持,是一个又一个“我能行”的具体积累,是一次又一次“我坚持”的生动体现。建立长效脱贫机制,我们依然要坚持这种“我能行、“我坚持”的做事精神,排除杂念,誓将脱贫事业进行到底,克服疲劳,要把贫困户扶上马再送一程,绝不松懈,用心防范边缘群体新生致贫风险,真正做到脱贫不减策,扶贫不卸责。古语说:“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唯有用坚持巩固脱贫成果,用信仰践行共产党员的品质,才能跟随“红船”在中国的乡村更加自信的徜徉。

跟随自强的“红船”驶进全面振兴的富强乡村。改变靠天吃饭带领乡亲们治山治水兴修梯田的农民副总理陈永贵;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乡村产业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的华西村党支部书记吴仁宝。不同时代,不同使命的共产党员在发展乡村、带领农民致富的道路上贡献出非凡的智慧,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展现出了共产党人的自强精神。面对乡村振兴的新任务,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更加奋发进取,坚定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苦学乡村振兴的知识本领,脚踏实地,永远牢记“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还需要磨练百折不挠,面对困难不躲避、不退缩、迎难而上的抗压能力。唯有具备了有追求、肯实干、能抗压的自强精神,才能跟随“红船”在中国的乡村振兴伟业中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跟随自律的“红船”驶进风清气正的和谐乡村。无论是长求有利于人、不求有利于己的谢觉哉,还是一心只想为民多做事的牛玉儒。纵观党的历史,在各个时期廉洁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不胜枚举。在今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链接的新征程中,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初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更加自律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在两个维护上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行动力,把党的部署、措施不折不扣的在广大乡村实施。在具体工作中,要守土有责,面对新任务既不做“不会”先生,也不做“撞钟”和尚,对交办的工作兢兢业业,对百姓的诉求用心答对。在清正廉洁上,要如履薄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唯有如此才能在基层百姓中树立“干净”“能干”的形象,才能跟随“红船”驶进乡村党群、干群关系和谐的海洋。

传承“红船”精神,汲取前进动能。从嘉兴南湖到广袤的中国乡村,“红船”驶向之处必是凯歌高旋,“红船”驶过之地必是人心所向。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必将迈开自信、自强的步伐,带着自律的优良传统,跟随着这艘伟大的“红船”驶向中国乡村最美丽的远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