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履职 携手前行

作者:杨斌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3027 发布时间:2021-11-04 16:57:06

11月1日,在民主党派机关七楼会议室,蚌埠民建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机关三支部、蚌山区企业二支部、龙子湖区企业支部、教育支部、医卫支部、工程一支部、蚌山区企业一支部等九个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座谈会。

民建蚌埠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听取了徐伟红主委所作的《不忘初心 奋楫笃行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蚌埠做出新贡献——中国民主建国会蚌埠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徐伟红主委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执行力、凝聚力、影响力和履职能力”。经过此次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的学思践悟,我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也有了一点思考。

我们蚌山区企业一支部的会员不是企业家就是公司高管,大家平时工作繁忙,即使利用周末搞活动,也常常有人因为工作冲突而请假。怎样打造一个富有活力、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民建基层组织,是我自担任支部主委之日起一直面临的课题。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思考,我认为:要打造团结有力的民建基层组织,有三个关键词必不可少,那就是——“创新”“特色”和“政治”。

一、以创新激发支部活力

习总书记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只有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思路,加强会内外合作,以丰富新颖而有意义的活动为纽带来团结会员、吸引会员,才能使支部持续保持活力和凝聚力。

接下来5年,一是要求支部班子成员一个月召开一次例会,一个月一个小结,半年和一年一个总结,一边摸索干工作,一边从工作中找差距、找不足。二是带领支部班子成员,一年内把支部会员企业走访完,了解支部会员企业状况后,进行支部会员企业相互帮扶、相互进行消费。三是编制支部会员的详细通讯信息和会员企业信息及会员的现在的居住地,每月进行一次电话问候、生日问候。四是继续走出去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继续与较好的、有特色的外地民建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带领支部会员参观学习。我们打算用精心设计、形式新颖的支部活动,一方面体现我们蚌山区企业一支部的支部特色;另一方面用这些丰富多彩、富有吸引力的活动,增进了会员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同时也让会员们走出办公室,走向社会,走向基层,开拓视野,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能力。

二、以特色强化履职效能

我们支部从成立之初即确定,要充分发挥企业界会员的特长优势,打造参政议政特色品牌,树立社会服务特色品牌。

今后支部将进一步注重对会员进行参政党履职意识的培养,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参政议政,要形成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做课题、年度总体谋划、重点课题点名落实、专项调研、专题讨论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努力培养出3-5名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

今后支部将继续发挥企业家多的优势,继续开展好“残疾儿童帮扶工程”“会内困难会员救助活动”以及市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扶贫济困公益活动。

三、以政治促进凝心聚力

徐主委多次教导我们,作为一名党派成员,一定要懂政治,讲政治。我们支部今后会将政治学习作为支部活动的第一要务,在支部活动中及时做好中共党委和民建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要求的传达学习。积极参与市委会开展的“不忘多党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各项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文件学习、专题讲座、参观考察、交流研讨、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帮助会员学习了解民建组织要求和先贤崇高风范,切实强化思想引领,促使会员坚定政治信念,坚持政治共识。

就像市委会工作报告上说的那样,新的五年,我们蚌埠民建必将“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勇担新使命、再创新辉煌”。我认为,在市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支部班子的团结一心和各位支部会员的通力合作下,蚌山区企业一支部的工作也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在未来的五年里,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弘扬优良传统,勇于担当、同心携手,不断开创履职工作新局面,为助力蚌埠在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