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筑梦 一路同行

作者:市民建 黄雯雯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991 发布时间:2021-10-25 08:54:18

一百年前,一艘红船从南湖驶出,带领中国人民开启了新征程。

七十六年前,在重庆的一座小楼里,中国民主建国会诞生,开启了与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一路同行的新篇章。

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

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中国民主建国会和众多民主党派一起,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在“五一口号”、多党合作的指引下,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道路,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密切合作,相互支持,一起汗洒耕耘,一起笑享收获,一起高唱春天的故事,一起齐步走进新时代。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中国民建人的初心,是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民建是一个有担当的组织。成立之初就抱定:“愿以纯洁平民的协力,不右倾,不左袒,替中国建立起一个政治上和平奋斗的典型”。在革命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之际,民建先贤们挺身而出,积极追求光明,为建立全民幸福的新中国献策出力。

民建是一个顾全大局的组织。自成立以来,坚定着热爱祖国,反对帝国主义,追求民主,反对独裁的信念。从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为四化”,到十八大以来承担了“精准扶贫”民主监督的艰巨工作任务,我们民建一直顺应历史潮流,争做时代先锋。

民建是一个实干兴邦的组织。先贤和精英们或终生致力于教育事业,不遗余力地普及民主思想和民主政治,普及科学技术和科学精神;或终生拼搏于工商业领域,用最真诚的实践引领农耕文明大国向现代工商业迈进;或终生耕耘于经济理论领域,用最先进的经济理论服务于社会事业。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民建会员,我以加入这样一个党派而自豪,我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而倍感幸福。我将做到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传承好民建先贤的政治信念,弘扬我们民建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认真开展社会服务,发挥民建优势和特色,更加主动地投身于建设休宁、服务休宁的具体实践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