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热血征程,汲取奋进力量

——观看《长津湖》有感

作者:程晓君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514 发布时间:2021-10-18 18:36:52

 10月17日上午,民建田三支部与田九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主题,观看电影《长津湖》活动,观影现场,两个支部二十多名会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令我们热血沸腾的革命岁月。

影片以抗美援朝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某“穿插连”战士护送电台为主线,讲述了伍千里、伍万里俩兄弟和志愿军战士在极其艰苦的作战条件下,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摧毁美军妄图占领朝鲜美梦的故事。影片真实还原了七十多年前中国人员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英勇杀敌、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什么是英雄?十九岁的新兵伍万里在影片提出疑惑。战友告诉他打倒二十名敌人才是英雄,他顿时觉得遥不可及。毛岸英说“上了战场就是英雄”深深触动了我。是的,在那个特殊的历史时代,毛主席的儿子和几十万名老百姓的儿子一起在朝鲜战场上勇当先锋、无谓牺牲,雷公为了战友的安全,抱起标识弹冲入敌人阵营,壮烈牺牲;杨根思为了坚守阵地,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冰雕连的志愿军战士坚定不移的信念让美军军官心生敬意,他们都有一个统一而响亮的名字“中国人民志愿军”。他们心中都怀抱着这样的信念: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每一位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都以自身的平凡,显示了英雄本色。平凡铸就伟大。

革命先烈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感人事迹,坚不可摧的忠实信仰,深深打动了每一名民建会员,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抗美援朝勇敢坚定、无畏牺牲、敢于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牢牢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铭记并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民建的各项事业中去,为建设新时代大美淮南贡献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