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者:陈惠敏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0211 发布时间:2021-10-14 09:25:16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创新发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苦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理解和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从而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党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从而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千百万共产党员公而忘私的奉献史,学史崇德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党无比忠诚的大德,不怕流血牺牲不遗余力为人民谋幸福的公德,忘私无我严于律己的崇高品德,从而筑牢信仰之基,精神如炬、信念如磬,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共产党人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敢于实践,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永远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在我们党的百年征程中曾遇到过无数艰难险阻,但中国共产党人从没有退缩过,从没有停止过奋力前行的步伐,而学史力行就是要牢记这样的光荣传统,牢记行胜于言,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党史,激发我们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工作的热情,敢于担当、实干笃行、创新发展,我们就能不负韶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