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教你做冰皮月饼

作者:邵穆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843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4:48

到一年中秋时,市面上开始预售各式各样的月饼了,其实,月饼也可以在家做的,有人说那没有烤箱怎么做呀,其实,还有一种月饼叫“冰皮月饼”,它不同于传统月饼的制作方式。它不是用糖浆做出来的金黄色月饼。冰皮月饼的部分原料是糯米,做成的月饼外观呈白色的,晶莹剔透,完美无瑕,它底油低糖、味道香甜软糯,老少皆宜,是一种可以随时在家制作的美味点心。

冰皮月饼最大的特色莫过于它冷藏后更加美味的口感,于是也更加体现了‘冰皮’二字带给我们的享受。常温下制作完毕后,不要急于食用,先冷藏几小时再说。若是一时吃不着,最好的储存办法则是直接冷冻。吃前半小时拿至冷藏室,也可获得最佳口感。

配料:糯米粉 40克,粘米粉(米粉) 30克,玉米油 20克,

糖粉(绵白糖也可以) 50g,澄粉(小麦淀粉) 30克。牛奶180克  ,紫薯馅儿200克,玉米淀粉少许

工具:50克月饼模具,刮刀,大锅等

做法步骤:

1:首先把材料称量分装,然后取一个稍微大点的玻璃碗,倒入牛奶、糖粉、玉米油,搅拌均匀

2:再继续倒入糯米粉、粘米粉,搅拌均匀

3:搅拌好的面糊静置30分钟

4:然后取一锅,水烧开,把面糊再次搅拌一下,敷上保鲜膜,入锅大火蒸40分钟,蒸25分钟的时候揭开锅盖,去掉保鲜膜,把面糊搅拌一下,继续蒸熟。

5:蒸熟的面糊用刮刀搅拌均匀至顺滑,放置旁边等凉透。也可以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6:等凉的时候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馅料,我这次做的是紫薯馅儿(3个小紫薯,去皮切片盖保鲜膜入微波大火五分钟,加炼乳黄油,碾压成紫薯泥)。

7:把做好的紫薯泥分成10份,我又在紫薯馅儿里面包了点自制的枣泥,味道更佳,没有不加也可以,每个馅料25克

8:凉透的冰皮面糊也分成10分,每个25克

9:准备好这些工作以后,另外我们要准备一点熟的玉米淀粉做为糕粉,防粘用的(一大勺玉米淀粉入微波大火2分钟即可,也可以炒熟)

10:把冰皮包上紫薯馅料,然后沾少许的糕粉,搓圆放进50克月饼模具里,然后压制成型就可以了。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