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基层委会员宛晴荣获第三届安徽最美教师称号

作者:孟雷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632 发布时间:2021-09-14 17:37:00

9月上旬,安徽省教育厅网站对前期开展的安徽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和第三届安徽最美教师推选活动推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民建巢湖基层委会员宛晴获第三届安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宛晴同志是巢湖市城市之光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他深耕小学思政课程30余年,怀着对教育的赤诚和对孩子们炽热的爱,以充满正能量的教育实践,彰显人民教师的本色,曾多次获教育系统安徽省先进个人,合肥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巢湖市名师等荣誉称号。同时心系民族教育事业,2020年9月,宛晴赴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支教,开展“有深度有温度”的小学思政课教学,引领民族地区青年教师提升专业素养。

除对工作一腔热忱,他也积极履行民建会员职责,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在担任合肥市人大代表期间,关注教育关注民生,乐为教育民生鼓与呼,提出了一系列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其中,2019、2020年参加省政协组织的中小学生“减负”、“预防近视”调研,撰写的《改革学业评价方式是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一剂“良方”》被选为省政协专题协商会发言材料;针对规范“小饭桌”管理的建议曾被安徽经视作过专题报道;他领衔提出的两件议案,分别被合肥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列为3号和1号议案。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