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黄山市社会服务委员会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活动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2155 发布时间:2021-09-06 08:38:17

2021年9月3日,民建黄山市社会服务委员会赴休宁县最偏远乡镇——鹤城乡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 活动。民建黄山市委副主委王敏应邀参加活动。

在鹤城乡植保站楼下,由黄山民建会员组成的7位医疗专家,贴心地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内科、外科、眼科、心血管科等方面的医疗诊察,对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治、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在一旁的其他会员则根据诊断结果给前来问诊后的村民发放了相关的非处方两位药物,此次义诊患者80余人,发放1000余元药品。整个活动持续到十二点多钟,群众才慢慢散去,顶着室外30多度的高温,义诊医疗队的同仁们声音沙哑了,衣服湿透了,但大家收获了快乐。

鹤城乡植保站楼上,当地50多位农民正津津有味地听民建黄山市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黄山市新安源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国强传授“新农经”。每年七八月份是给茶棵除草松土的黄金季节,要求茶农勤除草精细管,尽力将茶园杂草转化为有机肥利用;要找准茶园病虫害发生原因、趋势,精准选药,标准用药,集成绿色防控措施,用最小剂量防治最大面积病虫害,持续推进茶园绿色防控,质量兴茶、绿色强茶;不用除草剂等,确保茶叶优良品质等等。有效提升了茶农茶园管理实用技术水平,增强了茶农茶产品质量安全观念。

“大热天的,民建会员们给百姓带来健康服务,解决了大山深处病人看病难的问题;农技服务帮助茶农提升茶园品质,真正是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民心工程。也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多些。”到现场维持秩序的鹤城乡长王苏苏动情的说到。

民建黄山市社会服务委员会结合自身特色,探索组织丰富多样的社会服务形式,树立了党派良好社会形象,也是新时代创新会务工作,助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