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小记

作者:钱亚飞 责任编辑:徐梦蝶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70820 发布时间:2021-08-17 15:02:23

我们沿淮太极队就在淮河岸边的小树林里,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雅。每天清晨,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大家开始晨练,健身气功,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二十多年来,大家不分酷暑寒冬坚持锻炼。全民健身有你有我,在锻炼中增强体质,在锻炼中加深了友谊。

后来我到了北京,参加了海淀区太极拳协会,海汰丰富多彩的太极活动开扩了我的眼界,名家讲课,指导员培训,教练员培训,骨干培训使我的太极水平提高很快,回到老家,我带领大家参加各种展示活动,鼓励她们参加太极网络赛,在视频的录制中发现不足,提高太极水平。我们沿淮队自发组织了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和建党100年庆祝活动。大家踊跃参加,将晨练点挂上彩球,用红邻巾挂在树上,装饰场地,自己书写标语,有老师把书法作品带来,让晨练场地充满喜庆,我们还购置了多面小国旗,在庆祝国庆七十周年时我们教唱(我和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两首歌,举办(开心快乐练太极,秋色红装庆国庆主题联谊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我们晨练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举办了(相约淮河岸边,喜迎百年华诞)拳友联谊活动。沿淮河边的其他太极队纷纷加入,使我们的节目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有太极拳,剑,扇,还有器械,广场舞,器乐合奏独唱,充分反应了我们太极队的人才济济,生活丰富多彩。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太极队有六位老同志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我们大家都为他们感到高兴。我希望让太极的精神传承下去,回报社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太极拳理,科学健身,收获健康快乐。

        太极拳不是简单的学几个动作,他博大精深,我们老师说学太极要文武双修,“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

一招一式太极功,

一呼一吸气畅通,

一阴一阳太极道,

一进一退步履松,

一刀一剑太极赛,

一拳一脚显真功。

一言一语太极缘,

一词一赋文彩秀。

一文一武太极修,

一张一弛练真功。

一点一滴认真学,

一生一世永不休。

让我们学太极,明拳理,文武双修,以拳交友,让生活充满了正能量,带来健康快乐。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