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民建会员刘士山获第二届 “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提名荣誉称号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6175 发布时间:2021-08-05 08:46:43

近日,第二届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名单公布。黄山民建会员刘士山获拼搏奉献好青年类“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提名荣誉称号。

刘士山是一个勤劳善良的皖北青年,从码头装卸工、收废品干起,在芜湖成立了徽云再生资源回收公司。2016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他虽然不是黄山人,却热衷徽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花重金保护了十几幢明清时期的古民居,同时开设“黄山市民建会员之家”,引导更多人加入到保护古建筑的行列中,为保护徽州自然生态环境和传承徽州文化做出了积极探索和贡献。创业途中不忘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捐款助学献爱心和扶贫帮困活动,长期资助6名贫困大学生,累计捐赠资金和物品100余万元。依托古民居利用的文化馆平台渠道,每年均帮助当地农户销售推销茶叶、笋干、葛粉等农产品几十万元,有效带动农户的收入,在乡村振兴中启到模范代表作用,被黄山仙源社区评为乡贤。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由安徽省黄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经推荐申报、事迹审核、评委会初评、部门征询意见、网络公示点赞、视频征集、评委会终评、社会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50名“新时代黄山好青年”,50名“新时代黄山好青年”提名。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