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关爱力度的建议

作者:马立奎 责任编辑:王军军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7820 发布时间:2021-08-02 08:19:42

随着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进城务工的农民迅速增加,留守儿童问题日益突出。与其他儿童相比,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等方面更容易出现状况。对于蚌埠市而言,新进入的马城镇以前就是农村地区,在外务工人员众多,留守儿童问题相对更加严峻。

建议:

一是各区县教育局应该安排专职科室和专职人员对本地留守儿童进行摸底,登记造册,确保无一遗漏。

二是建议留守儿童所在的学校,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安排专职人员跟踪记录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

三是建议有条件的学校,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和“留守儿童心理咨询室”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四是建议教育局和学校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关助留守儿童的活动中去。学习上对接高校,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作用,定期定时定人开展课业辅导。经济上对接企业,实现一对一的帮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