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忠赴民建淮南市委开展履职能力建设调研

作者:陈晓青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672 发布时间:2021-07-26 15:41:39

7月23日,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省企联会会长李长忠赴淮南召开履职能力建设座谈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谢强陪同调研。民建淮南市委主委、淮南市科技局局长周方勤,民建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马勤,民建淮南市委委员、各总支(支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谢强介绍了此次履职能力建设调研的主题、形式和目标任务。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畅所欲言。谢家集区政协副主席陈光以自身工作为例,介绍了如何利用政协的平台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培养参政议政骨干;安理大金融科技研究所副所长、经济系主任荀守奎介绍了参与民主监督工作的心得体会;其他与会人员交流了各自履职体会,并对民建省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周方勤作了《“五聚焦”巩固提升履职能力》的工作汇报。他把民建淮南市委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经验概括为“聚焦思想建设,把好政治‘方向舵’;聚焦发展大局,当好参政‘智囊团’;聚焦民生福祉,凝聚广泛‘正能量’;聚焦民主监督,发出党派‘好声音’;聚焦培养骨干,建设履职‘主力军’”五个方面。

李长忠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及座谈交流后,对近年来民建淮南市委在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他强调,履职是我们党派存在的价值,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是我们民建作为参政党的使命和担当。李长忠充分肯定了淮南民建聚焦培养骨干会员的做法,强调只有人才汇集才能取得好的参政议政成绩,淮南市、区两级民建组织的履职工作卓有成效,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良好的作用。李长忠鼓励淮南民建继续把培养骨干会员力量作为重点,确保履职能力得到持续不断加强。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