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池州总支姜程曦副主委获评浙江省农业科技 先进工作者

作者:姜青松 责任编辑:吴胜权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219 发布时间:2021-07-27 17:03:06

近日,浙江省第五次全省农业科技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彰了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通报表扬2019-2020年度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民建池州总支副主委姜程曦获评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

姜程曦现任民建池州总支副主委、温州医科大学中药学专业教授,和其团队长期坚持在中药材生产科研第一线,成果应用于规范化生产质量体系建设,其主导的温郁金(温莪术)中药材GAP关键技术应用研究居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是高校牵头在国内获得的首个GAP认证,温郁金也成为浙八味中首个获得GAP认证的品种,特别是2004年以来从事温郁金规范化生产应用性研究、示范基地建设与技术推广工作,促进药农增产创收和企业提质增效。目前,以温郁金(温莪术)为原料生产药品、化妆品等全产业链年产值40多亿元,服务莪术油注射液和醒脑静注射液二个大品种的年营业额达20亿元以上,其中莪术油注射液抗病毒作用显著,在2020年温州新冠疫情防控中进入临床用药。

姜程曦带领团队长期服务基层科普,指导2家企业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药材GAP认证,免费培训中药材种植户1000多人次,帮助种植户现场解决温郁金良种繁育、病虫害防治等各种问题,增加了当地种植户的经济收入,也为药企提供了优质原料药材,促进了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为服务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