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勇担使命 风雨兼程砥砺初心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007 发布时间:2021-07-26 10:12:55

7月25日,满载着蚌埠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艺体支部主委、安徽钰隆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钰爱心和祝福的一车物资向河南周口进发,风雨兼程赶往扶沟县。

日前,一场来势凶猛的暴雨突袭中原大地,连日来,河南省多地降水量打破历史纪录,部分水库水位超汛限,部分城区内涝严重,形势异常严峻。陆钰得知扶沟县急需救援物资的讯息后,立即斥资3万余元,安排员工采购物资。公司上下团结一心,纯净水、方便面、面包、饼干……紧急筹集齐了一车救援物资;陆钰又亲自联系,火速锁定了物流货车,驰援河南。

陆钰长期热心公益事业。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她主动担当,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物资、捐款捐物,全力支援防控工作。助力蚌埠市第五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病房的扩容和改造”,无条件的承接了该项目的暖通工程。当得知受疫情影响,我市无偿献血人数骤减,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的情况时,陆钰紧急倡议本公司员工:“为爱逆行,献血战疫!”经过体检,包括陆钰在内符合要求的23人,共捐献爱心血液5400毫升。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安全抵蚌,陆钰又向他们赠送了独家定制的抗疫纪念画盘。

25日晚间10点,所有救援物资全部分发到扶沟县三个自然村的村民手中,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物资短缺的困境。

克服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的困难,陆钰主动参与抗洪捐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有号召、群众有需要、民建会员就有行动”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新时代民建企业家的情怀和风采。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