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民建会员杨云逸救助患病幼儿

作者:靳瑾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947 发布时间:2021-07-23 10:13:03

路遇患病幼儿,他及时伸出援手。孩子转危为安,他默默离开。孩子父母靠一个车牌号才辗转打听到他叫杨云逸,是蚌埠民建会员,用一面锦旗表达了感谢。

事情发生在七月初。一天下午,杨云逸和同事出门办事,开车走到航华路附近,远远看到两人抱着一个小娃娃在路边来回走动。“他俩好像在打车,看样子还挺急的,女同志还在哭。但是当时路上没车,连行人都很少,一时半会肯定不好打车。”杨云逸说:当时顾不上多想,赶紧停车了解情况。原来,两人是夫妻,怀里的娃娃才两岁大,因为高烧导致晕厥。当时,孩子已经满脸通红,呼吸困难。他俩焦急万分,没想到出门时却发现车子突发故障,不能行驶。一时之间又打不到车,住在附近的朋友也联系不上,急得如热锅上蚂蚁一般,孩子妈妈急得直哭。

紧要关头,杨云逸顾不上自己的事,喊这对父母上了车,直接送到蚌医一附院。一路上,他一边观察孩子的情况,一边安慰夫妻俩。送到医院门口,还不断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他起码能帮忙抱着孩子。一圈忙活下来,孩子父母对杨云逸说,希望留个联系方式,他笑着摆摆手,催他们赶紧带孩子去看病,然后就驱车离开忙自己的事了。

想不到的是,半个月后,杨云逸收到了孩子父母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爱心救援 扶危济困”。原来,虽然杨云逸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但是孩子父母记住了车牌号。娃娃痊愈后,几经辗转找到了杨云逸,当面向他表示感谢。“真是微不足道的一点小事,没想到还记挂着。”杨云逸笑着说,公交车上还会提醒为抱小孩的乘客让座,更别提孩子生病这样的事了,任谁都会帮一把。对他来说,最好的消息是娃娃安然无恙,心里也不用再惦记了。

其实,不单是护送患儿就医的善举,杨云逸平时就是个热心人。一直以来,作为蚌埠民建体育委主任、蚌山区九届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小味鲜餐饮集团总经理,杨云逸在工作上带领企业创新发展;在民建组织,热心会务。组织了乒羽比赛,并先后筹办了两届“厨王争霸赛”;在政协,积极履职。通过提案发声,其中《关于在我区打造“地方特色美食文化街区”的提案》引起很大关注,获得蚌山区政协“优秀提案”。去年疫情期间,他组织公司和员工踊跃捐款捐物;又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委员社区讲堂”活动,开设“金牌家厨”课程;利用“空中课堂”制作“宅出美食”栏目,传授美食烹饪方法,为隔离“宅”家的居民缓解焦虑,增添了许多乐趣。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