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家权赴蚌调研履职能力建设

作者:杨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712 发布时间:2021-07-17 09:59:28

7月13日下午,民建中央能资环委副主任、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汪家权赴民建蚌埠市委调研履职能力建设,民建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秦克明陪同。民建蚌埠市委副主委陈晓玲主持座谈会。民建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史寅文,民建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部分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骨干会员约40余人参会。

会上,民建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史寅文从凝聚共识、激发组织活力、发挥履职实效等七方面汇报了民建蚌埠市委近年来在履职能力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的领会还不够深刻。二是有些工作不深入,不扎实。三是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政治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需常抓不懈。下一步将要在凝聚共识、把握方向、调查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好市委会各项工作。她同时就开展培训、加强对市级组织工作的帮扶与指导、进一步细化履职尽责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等向民建省委提出建议。

随后,10位支部和专委会负责人分享了各基层组织在提升会员履职能力方面的经验做法,围绕履职能力建设问题向民建省委、市委工作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汪家权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民建蚌埠市委近年来在履职能力建设上的成效。他强调:2021年是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会中央部署,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要求,加强学习,探索提高履职能力的方法手段。要提高五种能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增强五种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坚持中共领导,同心同德同向;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要探索提高履职能力的途径、方法和手段。三是要通过履职建设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质量,注意数量;要思考怎样评价专委会的作用以及怎样在履职方面引导会员。

民建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