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良田”让我们做新时代的新农人

作者:邵穆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8285 发布时间:2021-07-05 08:27:15

七一前夕,接到安徽森升园林景观观集团有限公司姜主任的电话,邀请参加他们组织的“向祖国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参观稻画,体验“一分良田”田园风光,欣赏“一分良田”家人们勤劳耕种的多彩蔬菜等。

最早知道“一分良田”的模式是从朋友圈的安徽森升园林景观观集团有限公司艾翠琴董事长那里了解到的,和朋友们报了名以后,不久就接到了他们的邀请函,在五一劳动节那天参加了“一分良田”启动模式。

“一分良田”位于蚌埠南郊的孙家圩子,那里曾是渡江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所在地,是当代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一分良田”规划原则是由99个业主每人用一百元领取99块良田,面积70平米左右,其中一部分由业主根据规划区块种植自己喜欢瓜果蔬菜,收获归业主所有,剩余部分规划为稻田,由公司统一种植管理,保障业主收获份额99斤有机大米、2次垂钓活动、1次家庭园艺分享课、并参加建党100周年稻画观景。“ 一分良田”项目将设立首个农业分享平台,公司在土地附近拿出一栋办公楼及一定规模场地作为农业分享中心,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分享劳动成果、切磋技艺、垂钓、农业科普等。

 ”七一“那天因为单位有事未能到现场观看稻画和我们自己良田里种的各种蔬菜,但是看到其他良田业主们发来的照片和文字,还是开心而激动的。感谢森升集团让我们成为新时代的新农人,做一群有信仰、有理想、有眼光、敢追梦,有行动力的人。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努力地改变着新农村的面貌,把荒地变成了美丽的画卷,收获的田园。看着良田的蔬菜,有荆芥、辣椒、西红柿,还有长长的豆角,以及紫色的茄子,长得高高的玉米等。良田边的空处还种了彩色的向日葵。心情异常激动,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会有更多的收获,给业主们更多的惊喜。

这是不一样的乡村振兴,与众不同的颜值,一张图落地成画,是艺术、是产业、更是情怀,越长越漂亮的农业画卷,千亩良田生机盎然,这里空气清新,大田生机盎然、气势磅礴,中田如诗如画,小田绿色健康,我们的土地有使命,一分不浪费、不抛荒,大田满足粮仓,中田满足DIY观光旅游,小田满足餐桌健康时蔬,我们都是蚌埠新农人!忙碌的工作,琐碎的生活,有时会让我们感到一地鸡毛,闲暇,我们相约着来到空气清新的良田中,浇水、拔草、采摘、分享经验,互换劳动成果,给我们的生活不一样的感受。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