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赴民建合肥市委调研履职能力建设

作者: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735 发布时间:2021-07-05 11:14:04

    

7月1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赴民建合肥市委调研履职能力建设,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主持座谈会。民建合肥市委领导班子、市委委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怀科从思想引领、提高参政党意识,多措并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凝聚共识、形成特色履职品牌三个方面总结了民建合肥市委近年来在履职能力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就提高会员履职意识、培养参政议政专业人才和密切履职表现与个人进步的关系等问题,向民建省委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履职能力建设问题,对民建省委、市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的基层组织主委还分享了在提升会员履职能力方面的经验做法。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李修松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合肥市近年来在履职能力建设上的成效,尤其是对合肥市在新会员履职能力培养方面的做法高度认可。他强调,2021年是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会中央部署,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要求,提高紧扣大局履职能力、凝聚共识能力、集智聚力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人力支撑能力、制度保障能力,推动全省民建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

李修松要求,合肥民建作为省会城市民建市级组织,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更要充分认识加强会的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增强履职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补短板、扬优势、促创新,把履职能力建设开展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如何做好履职能力建设,李修松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结合当下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会员的政治素养,提高会员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和骨干会员的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示范引领,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的履职队伍;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参政党意识,要从发展会员入手,严把入会关口,将素质高、参政党意识强的优秀人才吸收进来;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的水平和效果,集聚智力、广征民意,发挥专业专长,在建言献策质量上下苦功夫;五是进一步发挥好凝聚共识的作用,发挥界别优势,帮助群众反映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六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扩大覆盖面,不断提升培训效果;七是进一步健全相关激励机制,完善制度建设,为履职能力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