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对外交流 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杨斌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20 发布时间:2021-06-30 08:50:53

在今年5月蚌埠民建支部换届中,经过支部推荐、民主选举,我荣幸的当选为了蚌山区企业一支部主委,心情格外激动。感到既有压力又有动力,整天谋划着怎么带领支部会员,共同做好支部工作。恰逢这时,工程一支部主委柯庆川遇到了我,提及联合我们支部一起开展一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到泰州黄桥进行党史教育活动。接到邀请后,我于6月16日迅速召开了支部换届后的第一次支委会议,研究这次赴泰州黄桥开展红色教育的事项。支委们纷纷表示:一致同意与工程一支部开展此次活动。会上,支部副主委陈琲主动提出,黄桥镇上有著名的“凤灵集团”,专门生产乐器,尤其是小提琴年产值120万把,名列世界首位。而且与陈琲经营的荣盛乐器行已合作多年。并且凤灵集团总经理李晓晨又是泰兴民建的会员,可以联系让我们去凤灵集团参观、学习。支委们都觉得此次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让陈琲与工程一支部副主委万克锋联系,将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的内容又增加了一项去黄桥镇“凤灵集团”参观学习。龙子湖区企业支部、医卫支部、教育支部、开发区支部四个支部主委,听到这次活动时,都积极踊跃报名,愿意带领支部会员一起参加活动。泰兴民建市委会得知蚌埠民建6个支部将前去参观、调研的消息,当即作出指示: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安排。我和柯庆传于6月21日上午到市委会,详细汇报了6个支部联合赴泰州黄桥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和参观学习“凤灵集团”,同时还要与泰兴民建市委会开展交流座谈的情况。省人大常委、蚌埠市人大副主任,民建蚌埠市委主委徐伟红和专职副主委史寅文高度重视,于6月25日下午专门召开了6个支部的主委会议,进行了认真布置,专门指定了原四届市委委员张永伟做为领队,带领大家做好此次出行工作。

 6月26日,我们在泰兴出席了两地民建基层组织交流座谈会,分别就支部近两年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服务企业发展、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以及换届情况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对两地民建结对共建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并对两家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会后,我们专程赴黄桥战役纪念馆学习。黄桥战役,又称黄桥大捷,是中国人民革命战争史上的著名战例。1940年,陈毅领导的新四军苏北指挥部,以七千人(真正的战斗人员仅五千人)的兵力,战胜了国民党韩德勤部三万人(实际参战仅韩德勤本部之89军1.5万),歼灭其一万一千余人,取得了黄桥决战的胜利。黄桥大捷后,苏北新四军与从山东南下的八路军黄克诚部会师于盐城,从而迎来了苏北抗战的新局面。 黄桥决战的胜利奠定了苏北抗战大局,为实现中国共产党党中央提出的“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次战斗以军政并用、以少胜多、出奇制胜的特点驰名中外。一件件经历炮火洗礼的文物、一场场枪林弹雨的激战场景、一段段气壮山河的战斗故事、一则则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让会员们仿佛重返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而今,20多万黄桥儿女正秉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接力奋进,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以产业发展为动力,以城市建设为支撑,产城联动,再造新优势,打赢新时期“黄桥战役”。

近几年,黄桥在引进项目培育新增长极的同时,注重深挖传统产业发展潜力。其中,最令人惊艳要数提琴产业的华丽升级。我们还先后考察了黄桥“琴韵小镇”艺术中心、音乐生态湖、中国乐器博览馆、提琴生产线大师工坊和极富音乐特色的琴韵特色小镇建设工地。

通过与泰兴民建市委会交流座谈和参观黄桥战役纪念馆的此次活动,我们几个支部主委和会员都感慨万千,尤其是做为新当选的基层支部主委,感到责任重大。大家都暗暗下决心,除完成好市委会交给的各项工作外,还要带领支部会员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更要不断的去学习、去充电自已,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市委会满意的、会员信任的基层支部主委。此次活动为两市民建基层组织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共建平台,为两地会员搭建更加优质、更加宽广的舞台,为促进两地会员企业发展和地区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