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活力 促进科学发展

——随蚌埠民建青工委“走进安财”的一点感想

作者:郑诚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45 发布时间:2021-06-28 17:23:26

6月,很高兴也很荣幸能跟随蚌埠民建青工委参加了“走进安财”的活动。一个多月前,青工委就开始谋划本次“青”身经历系列会员走访活动,会员们利用端午假期布置座谈会会场,梳理活动流程。对比我自己单位组织的活动,民建会内活动的组织往往都特别细致,而且愈发的高大上,也充分的体现了蚌埠民建的工作作风和做事态度,值得自身长期的学习。

当今世界,战火纷飞、疫情肆虐;但中国依然保持健康快速发展,人民安享岁月静好。同时,我们也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也在加强对中国的遏制。我们必须牢牢坚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科学发展的道路,才能有效应对中华民族崛起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与挑战。“科学发展”不仅要体现在国家大政方针上,更要充分融入各行各业的创新与改革当中。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同样需要积极参政议政,投身各项社会事务当中,促进“科学发展”的活力在全社会的方方面面得到充分释放。我有以下三个个人成长方面的心得体会。

一是必须政治过硬。作为民主党派,一代代民建人亲历了新中国建立以来跨越式的发展。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民族党派不计得失的投身社会主义事业,使中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近代以来,中国不断求索的革命史也充分的说明了,必须始终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化国家意识形态学习,才能令国家平稳健康发展,百姓安居乐业,这是中国发展的基础。应对当前世界复杂的形势,保证我们体制内部的稳定,才能最有效的应对外部挑战,在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

二是必须加强学习。纵观古今,凡成就事业的人,都会在人生早期树立远大的志向。民建人大多在社会中具有一定的地位,但切不能满足现状,更要持之以恒的加强学习。对党史、会章和各类业务知识的学习要贯穿于我们的成长中。“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民建青年们要围绕人生目标有条不紊、循序渐进的追逐理想,要对标中国民主建国会建会先贤们“爱国、爱民、民主、合作”的精神,努力在所在行业和系统做好传承。

三是必须履职尽责。“凝聚青春活力,促进科学发展”。青年时期是个人成长中最具活力和创新精神的阶段。青年民建人需要勇于实践,在不同工作岗位中敢于亮剑,努力适应和应对时代的潮流,用科学的方法、开阔的视野、理性的思维,创新的改革,积极解决所在单位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把遇到的困难当作磨练意志的机会。引用今天上午我们区长在征迁大会上的动员讲话,很受感染!“只有把工作当作一回事,才会干成事;只有把困难不当作一回事,才会不怕事;只有把名利当作另一回事,才会不出事。坚定的意志和决心可以战胜一切困难!执着的信念和无畏的心灵才是最强大的武器。”会员们在各行各业中积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发挥好自身岗位的作用,才能实现我们个人价值,完成亿万个“个人梦”,最终汇聚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