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谱美好新篇

作者:杨斌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14 发布时间:2021-06-28 22:21:48

自2004年加入民建以来,我一直担任支部副主委,在民建组织的培养下,2016年12月,我当选了蚌埠市淮上区九届政协委员,2018年1月又当选了蚌埠市十四届政协委员。在这次支部换届中,通过支部推荐、民主选举,我当选了蚌埠民建蚌山区企业一支部的主委。蚌埠民建蚌山区企业一支部,前身是蚌埠民建企业二支部。根据工作需要,为了更好的为会员服务,在今年支部换届中,市委会对支部做了一些调整,将我们的企业二支部改为蚌山区企业一支部。目前蚌山区企业一支部现有会员23人,男会员9人,女会员14人,其中蚌埠市政协委员2人,蚌山区人大代表1人,蚌山区政协委员3人,均为企业界人士。我们支部是一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

我们支部会员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案及社情民意。蚌山区企业一支部在民建蚌埠市委的关心和指导下,会员十分关心时政,关注蚌埠的发展,能敏锐地发现蚌埠经济发展中的热点与难点。我曾经撰写了一篇 题 为《关于企业就近登记,再推工商登记便利化新措施的建议》的提案,提交给市政协后,市场监督局很快给予了答复,已经在各个区的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正式就近办理了。尤其是我们支部年轻的会员陈琲撰写的《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的提案》,获得了蚌山区政协优秀提案,5年来,他共提交市政协提案12篇,每年都获得蚌山区社情民意先进个人。

我们支部发挥支部会员个人特长和优势,积极参加民建蚌埠市委会各项活动。在近几年的蚌埠民建市委历次春节联欢和大型文体活动中,支部会员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每年都有支部会员踊跃参加。如杨武主委的小品,李绍丽、殷春蕾、袁媛的舞蹈,我和周鸿文、赵容泽、陈琲的男声小合唱,都获得了会员广泛的好评。

我们组织支部会员积极参加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支部每年通过不同的方式慰问特困工人和贫困学子。又与机关二支部一起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导师王智利老师,每年两次对蚌埠残联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开展结对共建,为老师、家长和学生们带来公益课堂,并送上校服、文具等,这个活动我们与机关二支部联合举办,至今连续开展多年。另外,我们支部还慰问患病的会员,送去鲜花一束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亲切的关怀和集体的温暖。

我们支部一直关心老会员。每年重阳节都邀请老会员陪他们散步、吃饭,送上小礼物。礼轻情谊重,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支部换届后为了发挥“传帮带”作用,更好的开展支部的工作,我们新的支委班子一致同意聘请原主委杨武同志为支部顾问。这也是蚌埠民建第一个支部开始聘请支部顾问的,算是我们工作上的创新。

6月15日,我参加了民建蚌埠市委支部换届工作总结会议。在此次换届总结会议中,民建蚌埠市委主委徐伟红作了引人深省、令人振奋的重要讲话。此次讲话不仅是一次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思想教育。她在讲话中,不仅用生动的事例解释了我们年轻会员尤其是年轻企业家难以深刻理解的政治工作,更是对我们进行了思想引领,即有高度又接地气。她要求我们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七个意识:一要树立政党意识,二要树立工作责任意识,三要树立奉献意识,四要树立服务意识,五要树立利他意识,六要树立亲和意识,七要树立规矩意识。在支部班子同心协力下,在支部会员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今后我们支部将贯彻落实徐主委讲话精神,将蚌埠民建支部工作做到实处。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蚌埠建设“三地一区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扬帆启航再出发,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