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包河区大圩镇同心社区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科普行进校园”活动

作者:毛学农 邰蔚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0096 发布时间:2021-06-22 09:15:47

6月17日,“垃圾分类新时尚  5G萌娃科普行”走进金葡萄小学,给孩子们送来垃圾分类科普大餐。

“电池是有害垃圾!”四年级同学王伟琦目不转睛紧盯着屏幕上跳动的垃圾图标,并迅速按下抢答器抢先作答——这是同学们参加的垃圾分类有奖抢答视频游戏的场面。游戏同时由两名同学现场PK,优胜者获奖。周围的同学们也为双方加油助威,现场十分热闹。

除了视频互动抢答以外,本次活动还安排PPT演示和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智慧垃圾分类科普展板、5G智慧垃圾分类体验等内容。活动根据少年儿童特点,突出5G技术含量,具有较强的现场感、真实性、互动性、趣味性。同学们说,很好玩,还学到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们要一定要爱护环境,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垃圾分类新时尚 5G萌娃科普行”活动是由市政协公益创意委员工作室策划,民建合肥市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支持,市科协、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教育局、江淮时报社等单位主办的系列科普活动。目的是为了宣传今年3月正式实施的《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培养公众环保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本次活动由包河区大圩镇统战办,民建包河区大圩镇同心社区服务站,民建包河区基层委三、四支部,金葡萄社区和金葡萄小学承办。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