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学中共党史,做合格会员

作者: 张敬云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802 发布时间:2021-06-08 12:12:1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今年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6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学习中共党史也是我们每名民建会员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课。

百年传承,薪火相继。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以来,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革命战争浴血奋斗、社会主义建设艰辛探索、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特别在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带领全国人民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量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善于发现、敢于承认、善于纠正自己错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先进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中国民主建国会主要是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格局中的参政党,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组成单位。成立于1945年的民建党迄今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光荣历史,一直以来,民建团结、联络经济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可以说,民建从诞生、成长到发展至今,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携手合作,到拥护追随、接受领导,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因此学习中共党史也是重温我们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和带领下,不断成长进步的光辉历史,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全面了解自己党派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光辉历史,有助于不断加深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学习党史,我们不仅要回顾辉煌、总结经验,还要不讳曲折、以史为鉴。回顾民建走过的道路,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中共同心,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行,是民建自始至终的政治准则;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分发挥优势,积极献计出力,是民建履行职能的根本方向;继承民建前辈和先贤的优良传统,立党为公、参政为民,推进协商民主,是民建坚守的价值追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有作为、敢担当的参政党队伍,是民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证。

民建的优良传统是历史经验的积累,是民建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民建老一辈用他们的奋斗造就的优良传统,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党为公、参政为民,通过传统教育,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优越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广大会员特别是青年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老一辈当年的历史选择转化为今天的现实选择,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

作为一名民建新会员,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民建老会员尤其第二支部的同志们,在工作和学习中给予了我很多启发和帮助,既让我深入了解了统一战线知识和民建的发展历史,也让我感受到民建会员的知识阅历、热情热心、责任担当,我发现他们不仅聚焦问题务实精准,而且建言献策恰当严谨,令我非常的敬佩。入会以来,我也经常思考,怎样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成为一个对民建有用、对社会有益、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我认为,要夯实思想基石,努力从思想上、行动上全身心入会,发挥好民建会员的参政议政作用;要加强党史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凝聚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深入学习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相关的理论知识,将个人价值和实现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要立足平凡岗位,爱岗敬业,以积极的心态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表率;要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围绕保障市场安全、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消费维权等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调研,汇集民情民意,积极撰写建设性的社情民意及提案。

作为一名民建新人,我将自觉积极融入组织生活,在各位前辈的领导和帮助下,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参加学习,积极参与活动,不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与广大民建会员一起努力,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活动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