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庄与“虫洞”

作者:周纯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260 发布时间:2021-05-17 08:32:47

与老子、庄子攀上了老乡(都出生或都生长于涡河边上),便有点不知天高地厚,决定写一篇短文《老庄与“虫洞”》以博一笑,或许有丁点启发,实为幸事。

老庄与“虫洞”乍一看,是两个风牛马不相及的概念。亲们打开“脑洞”仔细想一想,一边是完全国学研究中的老子、庄子,一边是完全未来科学研究的宇宙空间理论,他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有着更直接的正相关。

 老子当年骑着青牛出关不知所终,想来他是从“虫洞”滑入到第四维空间,以致N为空间也未可知。像马航M370失联至今不知所终,科学那么发达的今天,那么多搜救队满世界打捞至今仍无消息。姑妄言之,M37O就像当年庄子一样从虫洞滑落到N维空间了。

《老子》第十四章,通篇在告诉我们宇宙间充满了暗物质。“视之不见名曰夷,听之不闻名曰希,搏之不得名曰微……复归于无物,是谓无状之状,无物之象,是谓惚恍”。老子在第二十一章反复指出“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老子在提示我们宇宙间不仅充满了暗物质,“精”致告诉我宇宙还充满了暗能量。他怕我们不信还特地补充了一句“其中有信"。

  如果说老子骑着青牛出关前,留给世人五千言《道德经》,是为我们三维世界之人指点迷经。那么蝶“梦"庄周,还是庄周“梦"蝶的庄子,数度穿梭于三维空间、N维空间就不是虚言。在N维空间里,时间被扭曲了。那里的一春一秋是后来的五百年、八千年。在《逍遥游》里庄子说“楚之南有冥灵者,五百年为春五百年为秋,上古有大椿者,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

大道至简。“虫洞”在哪?或在或不在,或许在或许不在喜玛拉雅山巅。或许在或许不在百慕大三角洲,我猜想“虫洞”就在你我的身边,“虫洞”就在人类的大脑!试想一下睡眠中和醒来是不是两个维次的空间,人类永远不可能同时感知到睡眠中的自我和醒来时的自我的实在之间的不同。大脑由无数的细胞组成,每个细胞都有无数的分子、原子、电子、中子、质子、量子组成。 何况,大脑的工作机制如何,记忆和情感是如何工作的,所有这些都有待予人类的最终解密。所以说大脑就是一个小宇宙。

 虫洞”理论是未来科学的总括。包括物理界的暗物质、暗能量,N维空间理论,量子纠缠理论等等。所有这些理论的重大突破和实质性进展,都将对人类产生莫大的帮助。比如打开世界上纠缠了很久的三十三个迷团。

 涡河岸边的茅草棚里,庄子边敲瓦盆边唱到“解脱呀,回归自然呀!”还一边说生命就是一股气聚合而成。受庄子启发,南教授留在贵州的“天眼",运用引力波理论,不是“看”而是“感受”(接收)宇宙中的那股气,接受外太空的生命信息。

 夜不能寐,翻开《老子》开篇即是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明。”清华副校长施一公教授演讲的小标题郝然在目,“我们的认知坍塌了”。唯物唯心融合了,研究广义相对论的爱因斯坦,要研究宗教了……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