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皖平应邀代表最高检视察西藏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西藏检察 点击量:11177 发布时间:2021-05-16 17:52:17

 

“4月22日习近平主席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首次提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最高检在这个时机组织我们几位关注人兽冲突治理问题的代表开展专题视察调研,体现了敏锐的政治站位。”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赵皖平为这次活动“定了调”。

“西藏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在人大监督下,积极与行政机关协同协作,推动形成公益保护合力,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保障边境少数民族地区团结和安定,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国人大代表黄超说。

近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内蒙古、黑龙江、浙江、安徽、广西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陈佐东、柯建华、赵皖平、张莉、黄超,围绕全国两会上共同关注的动物防疫、生物安全、人与自然和谐关系议题以及相关代表建议,赴西藏视察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邱景辉,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米玛次仁陪同调研。

4月26日上午,代表们赴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流浪犬收容站实地调研,了解流浪犬只的收容、防疫、饲养状况,认真查看有关登记管理、污水处理、饲料加工等设施和制度执行情况。

在日喀则市检察院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西藏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西藏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传统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建议以贯彻执行生物安全法、动物防疫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公共卫生安全等新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邱景辉表示,这次专题视察调研既是做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行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的重要内容,在代表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预期成效。西藏区情特殊,有优势也存在相应困难,希望西藏检察机关对标内地先进经验,挖掘特色亮点,把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守护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做到检察监督和代表履职相互增益、相互成就,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视察调研期间,代表们还实地考察了有关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和文物修复工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