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与平行宇宙

作者:周纯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191 发布时间:2021-05-13 08:53:07

桃花源与平行宇宙这两个概念联系在一起比较靠谱。较之于好看视频里,老高与小茉的那些看似科普的节目要靠谱的多。

按照常理,上下四方为宇,古往今来为宙。古往今来为世,上下四方为界。不过,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教授在一次演讲中说道:“空间是存在的,时间是根本不存在的,是人的一种错觉。物质始终处在一种运动状态中。”人们的一种错觉,把这种运动状态称之为时间。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解决了这一问题。诚然,梦境中的我们经历了许多年,梦醒时分,时针还是指在那个当下。

平行宇宙,实际上,就仿佛我们在梦境中所经历的那个宇宙一样。它实际上是四维空间或者多维空间的一个存在。

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说道:“不知有汉,无论魏晋。”陶渊明一语道破天机,说明平行宇宙的存在。尽管用他生花的妙笔在描述一个理想的世外桃源。无意中却揭示了一个超自然的现象即平行宇宙的存在。

“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这多像四维空间的一个虫洞。“洞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这仿佛是陶渊明在昭示我们从三维空间向四维空间进发的路径。

埃及金字塔英国巨石阵,这些可能是史前文明的遗迹。也可能是平行宇宙留给我们的物质实证。否则,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为什么M370失联飞机到现在也没有一点踪迹呢。该不会是M370上的乘客“避秦时乱”到了平行宇宙那边去了,也未可知。

桃花源中的人们谆谆告诫渔人:“不足与外人道”。这可能是陶渊明已经预感到天机不可泄露。于是有了文末那句,后世遂无问津者。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