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学党史 不忘初心担使命

作者:刘艳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265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2:10


4月9日,凤台县政协常委、民建会员苏丽带领苏丽委员工作室成员,前往凤台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塘庙革命活动纪念园开展缅怀先烈暨党史教育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李纯海、民建凤台支部副主委刘艳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苏丽委员工作室是由县政协常委苏丽领衔的政协委员工作室,于2020年5月成立,成员五人。

苏丽一行参观了纪念园史料陈列馆,认真观看了图片和实物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1923年至1949年在白塘庙地区革命活动开展情况。

    白塘庙是凤台县的革命老区,位于凤台县城西北二十公里处的桂集镇境内,是早年革命活动频繁、具有光荣传统的地方。桂集镇白塘庙建立的凤台特支是中国共产党在淮南地区早期党支部之一,一批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在白塘庙这片热土上宣传新文化、新思路,传播马列主义,秘密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发动人民开展革命活动,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1930年这里发起了淮南地区第一次革命暴动——白塘庙农民起义;1946年中共涡淮工委设在白塘庙,进行秘密工作;1947年11月在白塘庙宣布中共凤台县委、县政府成立,随即组建了白塘区委、区政府及白塘区队,同时建立起了乡村政权,有力的打击了反动势力,支援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为凤台乃至全国解放做出了应有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励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凤台县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凤台支部刘艳)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