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出席合肥经济学院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

作者:吴梅 秦克明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8233 发布时间:2021-03-30 11:27:46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29日,合肥经济学院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如期顺利举行。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安徽中华职教社主任李修松,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宁,阜阳师范大学校长程曦,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杨龙,安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静,以及安徽农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合肥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由该院院长周建华主持。

发展论坛暨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院董事长王叙平致欢迎辞。王叙平在致辞中指出,建校以来,学院依托安徽农业大学优质办学资源,不断承继传统、厚植底蕴,特别是2013年全面合作办学以来,学院不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不断强化内涵、打造特色,涵育了“树德明理,蕴智强能”的学院品格,锤炼了“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无论是师资队伍、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课程建设还是质量工程、科研成果、学科与技能大赛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王叙平表示,学院能有今天的办学成就,首先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其次是离不开各级部门和领导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安徽农业大学及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团结奋斗。新学校、新起点、新挑战,合肥经济学院成立后,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要凝心聚力,深化改革;要深耕地方,扩大融合;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努力朝着建成办学特色鲜明、居省内同类一流、国内同类前列的普通本科学校的目标执着前行。

     李修松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合肥经济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该院办学以来坚守使命担当,凝心聚力,谋事创业,发展蒸蒸日上表示高度赞赏,正是基于该院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科研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逐年提升,合肥经济学院得以顺利成立。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安徽农业大学热情关心、鼎力支持的结果,也是该院广大师生奋发图强、勇于创新的结果。希望学院成立后,立足合肥、服务安徽,紧密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国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我省建设美好安徽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祝愿该院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

江春代表母体学校安徽农业大学对学院的成功转设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并指出,十八年栉风沐雨,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应用型人才,取得了一系列让人骄傲的成绩,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祝愿合肥经济学院发展速度更快,发展质量更高。安徽农业大学与合肥经济学院血脉相通,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合肥经济学院发展,助推合肥经济学院转型升级和内涵式发展,携手谱写新时代安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该院教师代表经济管理系主任、二级教授缪柏其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老教师,亲眼见证了学院建设日新月异、振奋人心;发展势头强劲、令人期待。并表示,站在学院成功转设元年的新起点上,作为教师,更要以崇高的师德、博大的胸怀、渊博的知识赢得学生的认可和信任。全体教师都会凝心聚力,为学院更美好的明天继续努力奋斗。

该院学生代表人文社科系2018级英语专业汪晓倩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学生对学院如期如愿成功完成转设表示祝贺,并表示,作为合肥经济学院的一份子,一定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和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成为让党、祖国和人民满意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仪式现场,李修松、江春、王叙平、周建华共同为合肥经济学院揭牌。

为了更好地绘制合肥经济学院发展蓝图,揭牌仪式后,随即举行了该院发展论坛。本次发展论坛主讲人分别为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宁和阜阳师范大学校长程曦。刘宁、程曦教授分别给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提升内涵,打造特色,努力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抢抓发展机遇,对标内涵建设,开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主旨报告。两场报告站位高、视野广、理念新、思路清、方向明,必将对该院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走好特色内涵发展之路,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起到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征程漫漫,惟有奋斗。该院将以本次发展论坛和揭牌仪式的举行为契机,扛起使命担当,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